北冥有鱼

山海皆可平

【Theseus/Newt】Flipped

♦︎迷你小甜饼

♦︎Flipped:“怦然心动”,无魔杖恋爱咒语,施咒者只需对被施咒对象轻声念出即可。被施咒对象在看到所爱之人之后心脏会情不自禁地分化出心影,并对所爱之人说出最想说的话。

该咒语只对暗恋中的人士有效,早年被编在霍格沃茨官方咒语课本中,后因被作为恶作剧手段广泛使用以及侵害他人隐私的缘故被官方从课本中删除。

P.S.但也因此促成了不少美好姻缘

P.P.S.霍格沃茨咒语课本没有这些,我瞎编的

================

忒修斯第一次觉得不对劲儿,是在把一窝蹲在小巷子里试图制作迷情剂的高中男孩打包送去问询处以后——照理来讲,这活儿本来完全轮不到首席傲罗出马,他只不过刚刚执行完任务打算返回魔法部,要说碰上他也算那帮孩子倒霉——他觉得心跳得厉害,仿佛埋在土地表皮以下的种子正缓缓破土而出,仿佛他的心窝里即将飞出一群蝴蝶。

几秒钟过后,他的心渐渐平静下来。

他皱了皱眉头,最终还是把它当作一个无足轻重的小插曲,从他忙碌的工作中剔了出去。

 

忒修斯第二次觉得不对劲儿,是在他把充当晚饭的黄油面包塞进嘴里的时候。

当时他的心情并不算愉快,因为他本来要回家和纽特一块儿吃饭。最终一战结束后,年轻的斯卡曼德先生的行程终于稳定了一些,回家的日子也渐渐多了起来——起码和曾经的几年才见了一次面(还是因为违纪被抓进了魔法部)相比,如今两三个月回一次伦敦的频率已经很令人满足。

根据猫头鹰传来的信件,他弟弟在今天上午进了家门,已经经历了斯卡曼德夫人温暖的唠叨和整整三盘苹果派的洗礼。然而事实证明,首席傲罗永远无法拥有正常的作息时间,傍晚的紧急任务不得不让他多加了一会儿班,原定好的家庭聚餐也就此泡了汤。

是的,当时他的心情并不愉快,甚至已经到了阴云密布的地步。然而就在他的心脏开始疯狂跳动的那一瞬间,一切沉郁仿佛都被风吹走了,那一刹那的轻快感犹如跌入棉花糖,又仿佛是在彩虹上跳舞。

种子好像已经冒出了小芽儿,蝴蝶开始悄悄扇动翅膀。

在砰砰的心跳声中,他眼前闪过了纽特的脸。那是一片持续了不过几秒钟的幻象,幻象消失后他的心就恢复了平静。然而就是这么几秒钟,却让一贯精明干练的傲罗拿着黄油面包在座位上傻傻地愣了很久。

他弟弟正窝在燃烧的炉火旁,怀里抱着嗅嗅,抬起头来看着他笑。他的眼睛里映着明灭的火光,像落满了星星。

 

自打11岁过后,纽特·斯卡曼德便开始拒绝承认他对他哥哥的想念。

所以,尽管此时他对面的椅子是空的,尽管斯卡曼德夫人反复用对待三岁宝宝的语气打趣他“阿尔忒弥斯有没有想哥哥呀?”,纽特只不过默默切下了一块馅饼,塞进了自己的嘴里。

阿尔忒弥斯有没有想哥哥呀?

………是忒修斯最喜欢的馅儿。

 

斯卡曼德宅子的雕花铁门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忒修斯的心在那一天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剧烈跳动起来。

鹅黄的灯光从窗户里映出来,玻璃上有模模糊糊的人影,心跳声越来越大,他慢慢推开门,温暖的热气扑面而来。

他爸爸回了书房,他妈妈在厨房里,而他弟弟正窝在燃烧的炉火旁,怀里抱着嗅嗅,随着门打开的声音抬起头来看他。

那双湛蓝色的眼睛瞪大了,随即有笑意渐渐漫上来,映着明明灭灭的火光,像落满了星星,像盛了冬天化掉的雪。

忒修斯的心疯狂跳动起来。

他想起白日的伦敦小巷,那帮倒霉蛋里的某个男孩在被带走之前对他轻声念出的“Flipped”,还有脸上恶作剧得逞一般的笑容。

他眼睁睁看着一片粉红色的心形影子从自己胸口飞出来,欢快地打了个转,飞到他目瞪口呆的弟弟面前。

小小的嫩芽飞速拔地而起,参天大树上开满了闪光的花朵,他看见万千蝴蝶振翅而起,它们掠过森林,掠过山谷,掠过湖泊,掠过草地。

他的世界被层层温柔的浪潮包裹,在浪潮的尽头——

 

那片影子飞到纽特面前,绕着他转了一圈,然后快乐地大声开口:

“汇报一下———”

“今天也是爱你的一天!”

评论(29)

热度(60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